玩吧!孩子!

 

「讓兒童每日自由遊戲至少一小時

有助他們健康成長」

outdoor_games

這句是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的宣傳片「兒童遊戲權利」的內容,每次看到這宣傳片,我都會眼睛一熱,然後望著兒子,心裡對兒子說:「玩吧!盡情快樂地玩吧!」,然後便想到那些被剝奪休息、娛樂的孩子,心內一陣難過。

我年幼時比較幸運,在我印象中,我都能享有這種權利 (雖然那時不知道遊戲竟是兒童的權利),父母甚至親戚都常帶我三姐妹出外享受假期。摸蜆、游水、主題公園、旅行、踩單車、放風箏等等都是童年時快樂的回憶。雖然成績不是名列前茅,功課也不算少,但卻能幸免於補習,自己亦能安份地先把功課完成,因為我知道功課完成後便是自由時間,而不是沒完沒了的興趣班、補習班、然後溫習、溫習再溫習。

或許以前那個年代補習興趣班等都未算十分流行,亦不是每個家庭都能輕易負擔。反之現在,雖然仍不是每個家庭都能負擔這些費用,但因那句「贏在起跑線」的口號一響起,補習班興趣班已經變成孩子生活的一部分,好像休息及閒暇反而變得奢侈。

亦是母親的我,由懷孕開始我便開始思想自己能帶給孩子什麼,到孩子出世、成長,我的想法越變得簡單,就是讓孩子過一個快樂的童年吧。因為孩子在玩樂時掛著天真爛漫的笑容時刻,是對父母最大的回報。

明白到每對父母對子女的期望都有不同,而這些期望亦都是出於愛,但正正因為愛,請每天劃出一些時間盡情地快樂地與孩子玩吧!!把遊戲的權利歸還給孩子吧!漸漸地,你會發現孩子的快樂會正面地影響著你和家!

還兒童一個「真正童年」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作者:李敏華 (維護家庭基金項目發展主任)

育有一子的母親。因為兒子的來臨,工作更要繼續;及後亦因為兒子,毅然放下輔導工作,投身全職媽媽行列。轉變的過程充滿著矛盾、無奈、迷失,但又換來親密溫馨的親子時光及家庭關係。然後在尋找路向時,認識了維護家庭基金這機構,因為是母親,亦經歷過在職全職媽媽的生活,所以更明白維護家庭的重要。接著便闖進了這裡,為自己開了一片天。

www.familyvalue.org.hk
好爸爸中心專頁: www.facebook.com/BeGoodFathers
捐款支持基金工作,讓社會認識家庭價值的重要。

(歡迎網上轉載, 並請註明「維護家庭基金 . 李敏華」出版。而文字轉載其他刊物必須先得維護家庭基金書面同意。聯絡: 81013338 )

 

發表迴響

